第09版:脱贫攻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4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赤城:
为贫困户定制金融产品
本报记者 冯举高 农村金融时报记者 田耿文

“这下可好了,有了这2万元钱,这段时间的生活有着落了。”近日,家住河北赤城县白草镇梁家营村的黄占梅得到了一笔贷款,解了家里的燃眉之急。

黄占梅已经50多岁,丈夫田永红在2019年8月份从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和农信”)赤城分公司贷款10万元,用于承包工地的前期垫资。春节前夕,该公司客户经理刘春明在对其贷后回访时,得知其丈夫被隔离在武汉的一处工地,黄占梅在赤城也不能外出打工,一家人没了收入,刚脱贫又可能返贫。刘春明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一步一步指导黄占梅在手机上操作办理中和农信线上贷款,成功获得了小额贷款2万元。

中和农信赤城分公司自2012年成立以来,累计发放贷款近1.68亿元,为赤城县9338户农户发展生产解决了资金需求。截至3月14日,共为224户发放小额贷款386万元。

“作为扎根农村的小微金融服务机构,我们为县域内不能享受传统金融机构服务的中低收入群体和贫困户,量身定制了以小额信贷为主的多元化金融服务产品。”中和农信公司总裁刘冬文说。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和农信调整现有产品,改进线上流程、增加授信额度、方便客户支取,对种养殖客户开启绿色快速通道,加快放款速度。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2月末,中和农信在全国共设立344家分支机构,覆盖全国20个省份10万多个村庄,有效客户42万余户,户均余额26483元。小额信贷业务累计放款339.4万笔,571.5亿元,累计约600万农村百姓受益。

针对家里有困难的农户,中和农信还设立了互助基金——中和基金。对于因此次疫情致病或产业受到损失、遇到临时性困难的家庭,中和基金开通了线上救助绿色通道,提供紧急性捐助,24小时线上优先审批。此外,各分支机构自主自发组织志愿者捐款捐物,积极参与当地抗“疫”行动。

为确保老百姓在疫情期间不仅有充足的物资保生产,还能获得更加专业的农业技能,中和农信在推出新项目“农资贷”的同时,开设了“防疫情、保春耕”系列线上直播课程,以满足农户的多样化需求。

目前,中和农信提供的微型金融产品及服务涵盖了信贷、保险等多个方面。“随着广大农户的服务需求日趋多元且愈加迫切,更全面更多样的金融服务将在农村金融的未来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刘冬文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