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4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禁用不可降解快递塑料袋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就《禁止、限制生产、销售和使用的塑料制品目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快递塑料包装中不可降解塑料包装袋、不可降解塑料胶带,宾馆、酒店一次性塑料用品等被列入禁止、限制使用名单。到2022年底,北京市邮政快递网点将先行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一次性塑料编织袋,到2025年全国禁用不可降解快递塑料袋。

@王永刚:塑料包装行业在生产端应完善智能管理体系,实现“谁生产谁处理,谁购买谁交回,谁销售谁收集”的管理模式;在投放端可结合“互联网+回收”方式,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升废旧塑料回收率。

@江苏沭阳赵登亚:力挺禁用不可降解快递塑料袋的规定。生活中能不用就不用、能少用就少用塑料制品,这是从源头治理污染的好办法,点赞!

@小雨点:人们消费行为的改变最终能让产业发生巨变。消费者提升环保意识,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消费行为,最终也能倒逼快递包装产业转型升级。

(徐晓燕 王荆阳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