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4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乡社区抗疫巾帼先锋”事迹发布

本报北京4月20日讯 记者韩秉志从民政部获悉:全国妇联宣传部、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20日联合开展“致敬了不起的她·城乡社区抗疫巾帼先锋”发布活动,发布10名“城乡社区抗疫巾帼先锋”先进事迹。

此次发布的10名“城乡社区抗疫巾帼先锋”是陶久娣、倪娟、王琼、陈桂荣、李美红、曹琛、路艳茹、肖晓辉、吕艳虹、徐敏。她们充分发挥城乡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建党员先锋服务队,带领社区党员们冲锋在前;她们有效发挥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和妇联组织的动员凝聚作用,发动居民参与群防群控;她们为守牢社区防线,克服各种困难,24小时坚守岗位;她们求效率、抢时间,在疫情防控初期迅速排查楼栋、企业、门店情况,第一时间掌握社区人员信息,为精准部署疫情防控措施奠定坚实基础;她们千方百计为社区居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提供生活保障……她们是150多万女城乡社区工作者的优秀代表,用实际行动彰显广大妇女在社区防控一线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赤诚之心;她们是400多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的先进典型,在抗击疫情斗争中用满腔热忱和无私奉献,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担当着带领居民群众共克时艰的使命,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发布活动旨在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城乡社区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与诚挚慰问,并号召全国广大妇女与城乡社区工作者以“城乡社区抗疫巾帼先锋”为榜样,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抓细抓实社区防控各项工作,用心用情为居民群众服务,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再立新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