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4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低俗的复工仪式要不得

近日,江苏苏州一家具厂迎来复工,在复工前,该厂上演了一场“庆复工赛接吻”活动。10多对男女员工在同事注视下比赛接吻,每一对参赛者中间隔着一块消毒过的透明玻璃。据企业负责人说,参加“接吻比赛”的都是夫妻或情侣。

【短评】 在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完全被战胜的情况下,企业以如此低俗方式“庆祝复工”,既让人反感,也不利于疫情防控。制造业企业员工较多,举办比赛更容易造成人员聚集,加大病毒传播风险。而且,即便如企业负责人所说,参加“接吻比赛”的确实是夫妻或情侣,但并不是每位员工都愿意当众秀恩爱,这样的活动只能暴露出不健康的企业文化。举办仪式来庆祝复工无可厚非,但低俗的表现形式却让复工仪式变了味。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