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4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
32条政策措施清单稳外贸稳外资

本报讯 记者王金虎报道:近日,山东省发布《全省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措施清单》,把在疫情期间出台的支持外贸外资企业政策措施进行优化集成,梳理出32条措施清单,着力推动稳外贸稳外资政策精准落地。

《清单》在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方面,允许企业自主选择通关模式,除按规定需在进境地口岸实施检疫外,企业可自主选择在进出境地口岸办理中欧班列货物的清关手续,也可以选择在属地办理相关手续。

《清单》允许外贸外资企业延期还本付息。对于符合风险管理条件、流动性遇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外贸外资企业(含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其中今年1月25日以来到期的贷款本金及利息,银行机构根据企业申请并结合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和经营情况,可通过贷款展期、续贷等方式,给予一定期限的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日期最长可延至今年6月30日,并免收罚息。

此外,山东还将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今年2月至6月,免征中小微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今年2月至4月,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