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4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支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分别抵达沙特、埃塞俄比亚、布基纳法索

本报利雅得电 记者宋博奇报道:应沙特阿拉伯政府邀请,中国政府派出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专家组于当地时间4月15日乘飞机抵达沙特首都利雅得。

此次赴沙特抗疫医疗专家组由国家卫健委组建,宁夏回族自治区卫健委选派,专业涵盖实验室检测、传染病防控、呼吸与重症、护理及中医等领域。专家组抵沙后,按中沙双方商定的工作方案,通过走访、调研、交流,与沙方分享中国抗疫经验,提供防控和诊疗指导培训。专家组还将为我驻沙特使领馆、中资企业人员和华侨、留学生提供必要的防疫技术指导、防护物品和中医药咨询服务。专家组还携带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捐赠的红外线人体温度筛选仪、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等医疗防护物资。

陈伟庆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沙成为国家关系和国际合作的典范,深刻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内涵。中方感谢沙特在中国疫情发生后给予的同情和帮助,高度关注沙特疫情发展,赞赏沙特政府采取积极防控措施。相信在中沙两国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本报比勒陀利亚电 记者田士达报道:当地时间4月16日下午,中国政府派遣的两支抗疫医疗专家组分别抵达埃塞俄比亚、布基纳法索,将协助两国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家组还带来了口罩、呼吸机等两国急需的医疗物资,以及经过临床实践检验的中药。

两支医疗专家组各12名成员,包括呼吸、重症、流行病学、中西医结合等领域的专家,分别由四川省、天津市选派,将在两国工作约半个月。期间,他们将与当地医疗机构和专家开展交流,分享中国抗疫经验。援埃塞俄比亚专家组还将与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帮助非洲增强应对疫情能力。

布基纳法索总统卡博雷在社交媒体上对中国医疗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代表布基纳法索人民“衷心感谢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的热心帮助”,称赞“这是中布两国关系强大生命力的体现”。埃塞俄比亚、布基纳法索两国卫生部长分别在机场迎接,并对中国政府派遣专家组、提供医疗援助表示感谢。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