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4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一科普六行动”共建清洁家园

本报讯 记者夏先清、通讯员黄海涛报道:挥扫帚清理路面和楼道,拿抹布擦拭健身器材,用喷壶对垃圾桶、车棚一一消毒……自爱国卫生月活动开展以来,从城区到乡村,河南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

“我们对公共场所、垃圾收集点、公共厕所等重点区域进行了集中清扫,对集市上的摊位、路边的垃圾桶及周边环境进行了集中消毒,对垃圾及时密闭收运,做到日产日清。”河南省沈丘县卞路口乡肖门村党支部书记肖振良说,在清洁家园过程中,他们还对广大居民进行健康教育宣传,引导群众做好垃圾分类、不吃野生动物、聚餐时使用公筷公勺等,自觉养成文明卫生习惯。

4月11日,河南省举行第32个爱国卫生月集中活动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行动启动仪式,号召广大群众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在全省迅速掀起打造健康环境、共建美丽家园的新高潮。

河南省把爱国卫生运动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和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有力抓手,在全省深入实施“一科普六行动”,综合利用媒体做好健康知识科普教育和卫生普法宣传工作,集中开展工作场所及校园环境、市场环境、乡村环境、社区环境、重点场所环境、病媒生物防制等6项卫生清洁行动,为全省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环境基础。

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各地开展城乡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7万余次,整治小区(社区、村)11.8万余个,清除卫生死角88万余处;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督导2.7万余次,对农贸市场开展专项督查1.4万余次,集中开展消毒、病媒生物集中灭杀活动8.5万余次。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下一步,我们要组织协调爱卫会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聚焦重点场所,关注薄弱环节,推动爱国卫生运动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进单位、进家庭,把爱国卫生工作融入到广大群众的日常工作、生活和自觉行动中。”河南省爱卫办专职副主任王仲阳说。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