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4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众人物更应模范守法
□ 徐 冉

中超广州恒大近日宣布,球员于某某严重违反俱乐部球员纪律规定,经研究决定给予开除处分。据悉,于某某涉嫌故意涂改机动车号牌。

涂改机动车号牌显然是违法行为,作为一个正常的成年人不可能不知道。所以说,这种行为是明显的知法犯法。同时,公众人物更要严格要求自己,为广大球迷树立榜样,起到示范效应。然而,该球员却没有尽到公众人物应该履行的义务,既有损公司形象,也让国足颜面扫地。最终,该球员的违法行为受到了公安机关的处罚和公司处理。这无疑是一次生动的普法课,让更多人认识到法律的高压线碰不得。

无论是公众人物还是普通公民,都要树立遵法守法意识,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行为规范,争做合格公民。公众人物尤其要注意个人的一言一行,不能因为自己是公众人物就有特权,就可以为所欲为,切记要遵纪守法。其他公众人物也要深刻吸取类似教训,不要走老路、步后尘。

道路千万条,守法第一条。任何公民在各项社会活动中,都要把守法放在首位,没有法律约束的自由不是真正、长久的自由。只有人人守法,自觉在法治范围内行事,社会才能有序运转。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