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4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52个未摘帽县发展主导产业122个

本报北京4月16日讯 记者乔金亮报道:16日,农业农村部和国务院扶贫办召开“三区三州”和52个未摘帽县产业扶贫工作视频会。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会上表示,经过近几年的努力,“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已取得明显成效,每个县区都形成了带贫主导产业。52个未摘帽县已发展主导产业122个,带动300多万贫困群众人均增收1700多元,近三分之二贫困人口有新型经营主体带动。

韩长赋同时表示,这些深度贫困地区扶贫产业还处在起步期、发展期,产业体系还不健全。特别是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完成产业扶贫任务必须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为此,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日前对“三区三州”和52个未摘帽县产业帮扶需求进行了调度,专门研究制定了帮扶方案。努力将各项政策更多向扶贫产业倾斜落实,加快改善产业基础设施、补齐产业发展短板、推进产业提档升级,全力以赴完成产业扶贫目标任务。

韩长赋表示,要推动各地做大做强特色主导产业,加快发展特色种养、特色林果、特色加工和乡村旅游,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更多的贫困群众受益。农业农村部将优先把“三区三州”和未摘帽县的特色扶贫品牌纳入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对申报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实行“快速通道”政策,支持建设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

韩长赋说,农业农村部将积极推动在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加大就业服务和技能培训力度,引导贫困劳动力“点对点”返岗复工、外出打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