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4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朗普暂停资助世卫组织的决定遭英国专业人士和智库批评

本报伦敦电 记者马翩宇报道:4月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开指责世界卫生组织对阻止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暴发存在严重“失职”。他认为世卫组织在疫情扩散前期未能采取足够的控制和诊断措施,也未及时、透明地公布疫情数据,“掩盖”了新冠肺炎疫情。特朗普表示,经过重新审视世卫组织疫情应对措施,决定暂停对世卫组织资助。特朗普此举引发了英国医学专业人士和智库猛烈批评。

英国国际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主编理查德·霍顿在推特上反击称,特朗普停止资助世卫组织,这完全是反人类的罪行。每一位科学家,每一位医务工作者,每一位公民都必须抵制和反抗这种对全球团结的背叛。理查德·霍顿还在推特中公开喊话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白宫疫情工作组成员安东尼·福奇:您知道特朗普称“世卫组织因‘掩盖’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而‘有罪’,未能延缓、判断和分享疫情信息”这些陈述是不正确的,请您纠正特朗普言行,让他站在真理的一边。

据英国智库深度知识集团对全球各国新冠肺炎感染风险、安全指数和治疗效率等的排名报告显示,美国在感染风险上仅次于意大利排名第二,在治疗效率(未进入前十名)和安全指数上的排名(未进入前40名)则完全未上榜。英国智库深度知识集团的新冠肺炎疫情排名反映了世界各国每日发生的疫情动态变化和应对措施调整,通过数据科学和统计技术等创新方法制定排名。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