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4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夏六盘山:
“云端”看山花

本报记者 许 凌

踏着四月春风,宁夏彭阳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山花节。“50万亩山花竞相开放,真叫一个爽!”来自西安的大学生李鸿斌高兴地说。

“在这个特别的春天里,为了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彭阳县全面创新思路。”彭阳县宣传部部长马宁介绍说,“第十六届宁夏六盘山山花节”通过“互联网+旅游”方式,使游客除了可以到彭阳赏花之外,还可以用手机抖音APP观看达人视频与直播,搜索话题“漫游宁夏彭阳梯田花海”参与随拍,形成了线上与线下共赏、共参与的新模式。

马宁告诉记者,本次山花节不仅将启动仪式搬上了互联网,同时利用抖音每天14:00至16:00开展约120分钟的手机直播,由区内外短视频达人担任直播主持。在5天的活动中,以官方媒体以及社会自媒体为载体“组网”向全国网友展现山花盛况,让人们在“云端”看得见山花,购得了特产。此外,手机用户只要在抖音APP上搜索话题“漫游宁夏彭阳梯田花海”即有机会获得赏花大奖。

彭阳县委书记赵晓东介绍说,宁夏彭阳山花节久负盛名,已连续举办了15届,年均接待游客60万人次,年旅游收入2亿多元,全域生态旅游已成为彭阳县脱贫致富的新兴产业。今年,通过举办网络山花节,将实景与虚拟相结合,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将短期节事变成长期“节市”,进一步激发了文化旅游消费潜能。彭阳走出了一条新路子,打造全新旅游模式,助力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奋力描绘美丽新宁夏的彭阳画卷。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