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4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别了!雷神山医院

□ 本报记者 董庆森 仇莉娜

4月15日,雷神山医院休舱仪式上,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胡志敏,向同科室女友曾莹莹求婚成功。现场掌声雷鸣,对恋人的祝福让本就因为休舱而兴奋的医护团队、志愿者和所有工作人员更加激动。

雷神山医院先后收治2011名新冠肺炎患者。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派出500多名医护人员参与雷神山医院的管理与诊疗,来自全国9省市、16支医疗队、286家医院的3202名医护人员也前来支援。

29岁的刘星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ICU的医生,已经在雷神山医院工作了两个月的他告诉记者:“虽然在这边的工作很辛苦,但是能够看到病人逐渐恢复健康,看着武汉慢慢地恢复往昔的活力,就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虽然不能与医护人员一起参与患者抢救,但我们保洁员各司其职,努力为医护人员做好后勤服务。”志愿者杨玲是雷神山医院A区ICU的一名保洁员,她说,自己很荣幸能参与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认识了许多可爱可敬的医护人员,感谢他们为武汉的付出。

“今天来到雷神山医院,跟往日的心情很不一样。”33岁的志愿者朱维说,以前来运输物资时要穿防护服、戴护目镜,心里会有一些紧张,而今天来这里欢送医疗团队,心情很放松,“好开心,希望它永远也不要再开门了”。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