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4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
干部下沉企业纾困
本报记者 武自然 商 瑞

天津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出台27项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措施,从行政审批、金融帮扶、就业社保、房租减免等方面助力企业发展,恢复正常生产秩序。目前,天津有2.1万名市区两级干部深入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共协调解决问题5万多个。

优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室内装潢材料的中小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虽然复工,但产品销售并没有完全恢复,看着每月都要支出的员工工资和保险费用,企业负责人梁振压力不小。在下朱庄街道富民经济区安全办干部徐瑞平的帮助下,武清区为优楚科技减免了16名员工的社保费用。

目前,天津市武清区工信局牵头成立了17个巡回专业指导服务组和1166个驻企工作组,分别按照划区分片,对各驻企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回督导检查。

天津市工信局总经济师周胜昔告诉记者:“驻企小组将21条暖企政策和27项支持措施带到了基层、传递给企业,从阶段性减税降费、促进就业稳岗、降低要素成本等多个方面,帮助企业降成本、促生产,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秩序。”

在阶段性减税降费方面,今年2月至3月,天津市共减免社会保险费64.13亿元。截至目前,天津市共有1928家单位办理缓缴住房公积金,累计缓缴住房公积金30525万元。在促进就业稳岗方面,天津已为36家企业进行重点用工输送奖励备案,开展网络招聘会121场,参与企业3756家,发布岗位7.67万个。在降低成本方面,43家企业已收到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房租优惠申请4739家,已决策减免4460家,预计减免金额将超5亿元。各区国有企业层面,房租优惠政策将惠及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6021家。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