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20年4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腺病毒载体新冠病毒疫苗率先进入二期临床试验
两款灭活疫苗获批启动临床试验

本报北京4月14日讯 记者佘惠敏 吴佳佳 吉蕾蕾报道:由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陈薇院士团队研发的腺病毒载体重组新冠病毒疫苗,于12日开展二期临床试验。这是全球目前唯一进入二期临床试验的新冠病毒疫苗。

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14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在会上透露,目前我国已经有3个疫苗获批进入临床试验。

其中陈薇院士团队的腺病毒载体疫苗首个获批进入临床研究,已于3月底完成了一期临床试验受试者的接种工作,并于4月9日开始招募二期临床试验志愿者。

此外,4月12日,国家药监局批准了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联合申请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进入临床试验。4月13日又批准了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灭活疫苗开展临床试验。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