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4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伪造“健康码”需从严惩处

“健康码”是居民在疫情期间出入小区、超市等人口密集场所的一个“健康证明”。近日,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故意伪造“健康码”、躲避检查的人员,各地要制定相应的处罚措施,一旦发现依法从重惩处。

【短评】 现实中,少数人为了躲避出入检查,躲避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故意伪造“健康码”。这种行为害人害己,也给防疫工作“添堵”“添乱”。治理这一问题,一方面各卡口防疫检查人员应严格把好检查关,发现“问题”或伪造“健康码”,及时上报,绝不能让其蒙混过关,导致疫情扩散和蔓延,威胁市民生命健康安全。另一方面,对于故意、恶意伪造“健康码”的行为,执法部门应从严处罚,让违法者付出应有代价,让“健康码”真正发挥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