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4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严治理防疫用品“假认证”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近日表示,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虚假认证、买证卖证等认证违法行为。通过重点摸查各地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生产企业获得认证情况,及时发现相关认证违法违规行为线索,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短评】 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事关群众健康。一旦“假认证”的口罩流于市场,势必会影响疫情防控成效,甚至会危及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因此,治理“假认证”乱象十分必要且迫在眉睫。当务之急,是要对认证机构实行核查“认证”;对现有认证机构予以清理整顿,对不符合设立条件或存在“假认证”不良记录的认证机构,依法予以取缔。同时,应建立严格的认证机构准入制度,并执行“谁审批谁负责”连带责任追究制,确保认证机构能客观、公正、独立地从事认证活动。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