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4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十堰规上企业基本复工
亿元以上促建项目全复工

本报武汉4月9日电 记者包元凯 董庆森报道:当前,湖北十堰市委、市政府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复业,努力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十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山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十堰统筹安排各类专项资金3291万元,引导投放优惠贷款15.5亿元,延期企业返还贷款本金37.5亿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十堰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以扶工扶产促复工复产,建立市级领导分片包点机制。开展了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全市组建388支干部工作队下沉企业一线开展面对面、点对点服务,为企业排难解困。十堰全面落实中央和湖北各项惠企援企政策,制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9条,从财政扶持、贷款贴息、稳岗就业、要素保障等多方面打好政策支持的组合拳,努力与企业共克时艰。

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十堰严格落实湖北复工复产安排,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采取一企一策、分类管理、全力保障182家“停不得”企业恢复运转。按照扩展一批、转产一批、新建一批的办法,支持医药企业扩能转产、全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由1家增加到13家。全市936家规上企业已复工925家。

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方面,十堰聚焦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复工率,分类施策、精准调度,全力以赴抓开工、促复工。刘荣山表示,目前十堰已集中开工8批次244个项目,省级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全市452个亿元以上促建项目全部复工。

在推进脱贫攻坚方面,十堰深入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持续加紧抓实抓细各项脱贫措施,着力防范因疫返贫、因疫致贫。刘荣山说,截至4月8日,全市扶贫车间全面复工,吸纳贫困劳动力13455人,各级扶贫工作队帮助扶贫群众销售滞留滞销的农产品共计1423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