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4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措并举保障儿童口罩供给
□ 王学明

最近,多地相继公布了中小学开学复课时间。儿童口罩成了中小学生复学复课的必备装备之一。据报道,疫情防控期间,不少家长为孩子的口罩操碎了心,但要想买到合适安全放心的儿童口罩并不容易。

眼下,市场上销售的“儿童口罩”有不少是徒有其名,大多是表面上“尺寸变小”了,但没有“儿童口罩”专门标准,孩子在佩戴过程中会出现各种问题。比如,有的无法贴合孩子的小脸,跑风漏气,还有的大小合适却只能保暖无法防疫,这样的“儿童口罩”难以阻挡病毒传播。也有的家长通过电商、海淘等网络渠道购买儿童口罩,但这种方式也很难保证所购买口罩的质量安全。因此,保障中小学安全复课,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学生口罩供给问题。

解决儿童口罩“无标可依”,保障充足的供给,相关部门应积极作为,多想办法,多出实招、硬招,在这方面,不少地方都在积极行动。比如,为保障少年儿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徽省《一次性使用儿童口罩》团体标准日前发布实施。相信随着标准建立、儿童口罩“精准投放”,将有效缓解儿童口罩供需压力,也将为中小学安全复学复课提供有力保障。

同时,增强中小学生的防疫意识也很关键。在复课前的一段时间里,教师和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引导教育,向孩子传授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孩子正确认识、科学应对疫情,让孩子保持高度警惕,特别是做好自我防护工作。此外,还要引导孩子加强身体锻炼,保持健康体魄。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