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脱贫攻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4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提前下达全年财政专项资金
资金一律“切块下达”,项目审批权限下放到县

本报讯 记者张毅从陕西省扶贫办了解到:2020年陕西省级第二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1.4亿元已下达到资金使用单位。至此,该省年度预算的41.4亿元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在第一季度前已全部切块下达,较省级专项资金下达进度要求提前了3个月。至此,连同中央提前下达的55.95亿元,中省两级今年已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97.35亿元。为全面实施脱贫攻坚收官项目,及早发挥资金效益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陕西在财政紧张情况下,坚持脱贫攻坚投入力度不松劲,全年安排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1.4亿元,较上年增加5.4亿元,增长15%。其中,第一批资金30亿元已于2019年12月下达到县(区)。陕西今年分配给县(区)的资金一律“切块下达”,资金项目审批权限完全下放到县,由县级结合脱贫攻坚规划和贫困群众需求自主确定扶贫项目,并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对有利于尽快恢复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项目,优先安排使用财政扶贫资金。同时,按照“谁管项目、谁使用资金、谁对资金安全负责”原则,陕西省强化项目资金监管,严格落实扶贫资金公示公告制度,切实提升扶贫资金使用效益。截至3月26日,全省已安排扶贫项目2.86万个,目前开工项目1.75万个,开工率61.2%。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