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4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京:消费券带动作用“看得见”
本报记者 薛海燕 通讯员 郑丁瑀

近日,南京市宣布发放3.18亿元消费券,通过政府引导与商家促销相结合,推动服务业全面复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京较早通过政府“买单”,刺激经济重振。此次南京发放的消费券包括7大类,面值根据不同类型按每份100元或50元设定,采用多批次网上摇号方式公开发放,且不限户籍。

政府发“红包”引起社会热烈反响。南京市不少商家对发放消费券表示赞同。南京先锋书店工作人员汤明超说:“在消费券刺激下,有力带动了图书消费。”当地某餐饮店长董宏翔说:“政府发放消费券给消费者,我们门店业务增长很快。”

据监测,截至3月31日,共有14.5万张电子消费券被使用,占发放消费券总数的21.65%,总消费金额3747.73万元,带动消费金额2346.50万元。

在用券规则方面,南京制订了详细、精准的方案。南京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南京市信息中心主任翁晓泳说:“我们采用区块链技术,能够从预约发放消费券到消费兑现等实行全过程监管,每一笔消费全程都可追溯,确保发放公平、用得放心。”

继南京后,常州、扬州、淮安、徐州也纷纷推出各类消费券;苏宁易购、苏果超市等一些大型商贸企业也纷纷配套出台各类促销活动。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周常青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消费券将对经济复苏发挥重要作用。”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