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4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
“时空信箱”寄哀思

本报长沙4月3日电 记者刘麟 谢瑶报道:清明之思,慎终追远。但今年清明略有不同——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湖南发布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广大群众通过举办家庭追思会、书写心灵家书、网上祭祀、植树踏青等现代文明祭祀方式怀念逝者。

3月31日上午,20多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一手捧着鲜花,一手拿着清洁用具,在娄底市殡仪馆的公墓山忙碌着,清扫墓地、擦拭墓碑、敬献鲜花、鞠躬默哀……缅怀公墓山的每一位故人。这是娄底市首次推出的“代为祭扫”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到4月6日。

这次代祭活动的志愿者之一何艳兰告诉记者,此举不仅能有效避免人流聚集,同时也是倡导文明祭扫的一种新风尚。

也有不少市民将自己对故去亲人的思念汇成字句,书写在信笺上,通过“时空信箱”寄给逝去的先人。衡阳市在去年首次推出“时空信箱”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推广这一绿色环保的祭扫新载体,自3月27日启用至4月12日,在全市城区146个社区放置“时空信箱”,免费为市民提供纸、笔以及信封,方便市民就近开展文明祭祀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