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4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为海外华人提供远程中英双语中医药服务

本报北京4月2日讯 记者李佳霖 郭静原报道:在2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说,北京远程健康服务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这是北京首个中英文双语中医药服务平台,将权威发布北京中医药在疫情防控、康复、护理全周期方案,依靠互联网融合技术,实现线上实时互动、远程问诊等服务,让世界共享中医药参与疫情防控的北京经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医药凭借其独特优势,得到了患者和群众认可,进入到国家诊疗方案中,最新版本的中医药诊疗方案被翻译成英文,分享到了有需求的国家和地区。”高小俊说,为有效适应海外华人的中医服务需求,助力海外华人的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充分发挥首都中医药资源优势,联合23个海外中医药学术组织,组织首批10余家中药企业以及物流、贸易等相关企业,共同开发了北京远程健康服务平台。

高小俊说,平台开通后,将为海外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国外朋友开展中医药防治方案、远程咨询、产品服务等,实现“五个一点”快捷服务,即“一点了解北京方案”“一点学会居家防护”“一点找到三甲医院”“一点找到专家咨询”“一点了解中药服务”。11家中药企业已覆盖23个国家和37个城市中医药服务信息,157个海外网点、24个海外中医诊所、41个海外联络人随时为海外人士提供服务。

据悉,平台分为北京方案、北京服务和北京产品3个功能。其中,“北京方案”向全球发布北京中医药防治、康复、护理全周期方案,以视频方式形象展示居家防护科普,指导民众疫情期间的日常生活;“北京服务”可链接到北京市4家三甲中医医院,近千名中医药专家在平台上为海内外民众提供远程咨询服务;“北京产品”针对不同国家和地区,将中药产品分类分途径推送。海内外民众将一键了解查询中药企业的海外销售点分布,供需双方多途径多渠道精准对接,实现中药产品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