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企业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0年3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田鸡飞上百姓餐桌
本报记者 薛志伟 通讯员 陈天长

3月1日,由河田飞鸡(长汀)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屠宰加工的5000多羽河田鸡运往全国各地的盒马鲜生超市。

河田鸡是福建省长汀县特产,也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近段时间,受疫情影响,河田鸡活禽销售受阻,价格大幅度下降。不过,河田飞鸡(长汀)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依旧发展稳健,保持了较好的业绩。仅今年1月份至2月份,公司就收购、屠宰河田鸡12.3万羽,产销两旺。

据了解,该公司由网易公司创始人丁磊、美团网创始人王兴、网易农业事业部总裁蒉莺春等知名互联网人士以及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国投公司共同出资创立,是一家集河田鸡保种选育、商品鸡养殖、屠宰加工与销售一体化的企业。公司通过推动河田鸡产业化、品牌化发展,阻断山寨河田鸡上市渠道,帮助农民和养殖户增收。为此,该公司在河田镇分别新建了河田鸡保种场和“父母代场”,目前均已投入使用。据测算,2020年可生产“商品代”河田鸡鸡苗300万羽。

据了解,公司成立后,向内紧抓产品开发、向外积极拓展市场。目前,公司已开发出冰鲜鸡、冰冻鸡、鸡汤罐头、手撕鸡等产品;线上销售已覆盖京东、美团、网易考拉、网易严选、盒马、叮咚等平台;线下销售则在福建省内永辉、元初、朴朴商超和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省市商超遍地开花。

“受疫情影响,活鸡价格大跌,真担心卖不出去呢!”四都镇溪口村养鸡大户周金荣告诉记者:“这家公司挺好,重合同,守信用。其实我们也都知道,现在的合同价已经高于市场价了,可公司还是坚持按原定价格收购我们的商品鸡,这可是一颗定心丸啊!之前我还想,兴许这一次我真得考虑干点别的了。现在踏实了,以后还要继续养鸡!”

据了解,河田飞鸡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38家河田鸡养殖户签订了养殖订购合同。今年前两个月,公司共按合同价格收购河田鸡10余万羽。公司生产基地负责人邱其华介绍,公司还按合同价收购了县内养殖户积压的符合河田鸡品种标准、质量要求的河田鸡。当地古城镇元口村贫困户林木生养殖了6000羽河田鸡,其中3000羽达到收购标准,目前公司已全部按照合同价收购了。

此外,该公司还从1月25日起,将原销售价每箱138元的鸡汤罐头优惠至1元,专供武汉市场,目前已发出500箱;从1月29日开始组织员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陆续复工复产,加大生产供应力度,努力为更多百姓提供安全、平价的肉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