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日电动汽车合作项目落户深圳

本报深圳3月27日电 记者杨阳腾今天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中日两国电动汽车领域的技术先驱和技术领导者——比亚迪和丰田汽车公司合资成立的“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日前正式落户深圳市坪山区,双方各持股50%。

据悉,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将在纯电动汽车及其衍生车辆、零部件、组件以及总成的进出口及销售、售后服务、相关咨询等多个领域开展研究工作,共同开发轿车、低底盘SUV的纯电动车型及其所需的动力电池,以筹建丰田全球体系中最大的新能源汽车海外研发机构。依托比亚迪强大的电动化供应链以及丰田雄厚的设计、整车研发实力,双方将通过研发投入和技术上的优势互补,共同促进电动汽车技术向更安全、更高效、更低耗、更环保的标准迈进,加速新技术的升级迭代。合作车型将使用丰田品牌,并计划于2025年前投放中国市场。

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将进一步为深圳坪山区打造新能源汽车技术原始创新策源地、高端人才聚集地、前沿成果输出地、技术标准引领地和产业孵化示范地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