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公共财政部长警告
法国财政平衡受到冲击

本报巴黎电 记者李鸿涛报道:近期,法国公共财政部长杰拉德·达尔马南警告,疫情引发的经济危机将对法国公共账户造成直接冲击,预计将导致法国2020年公共赤字GDP占比越过欧盟红线攀升至3.9%,高于此前预期的2.2%,公共债务也将超过GDP的100%。

法国经财部此前曾提出一项财政修正法案,用以强化防疫、支持经济,但将加剧公共财政负担。法国政府将在4月中旬前确定具体的2020年债务水平数据,向欧委会提交具体稳定计划,并在未来一段时间严格审核预算修正案。

据法国经财部初步估算,2020年法国公共预算赤字预计为1085亿欧元,较此前预测增长154亿欧元,全年经济活动将缩水1%,消费也将下降2%。税收收入将出现大幅下降,与2019年12月份预测相比将减少约107亿欧元。其中,公司所得税收入缩水最为明显,该预测被下调约66亿欧元,几乎仅为预期收入的14%。同时,增值税也将大幅下降,较预期缩水22亿欧元,这也是法国家庭消费下降的必然结果。法国公共财政高级委员会对此提出警告,法国财政漏洞正持续扩大,宏观经济形势实际恶化程度将比2020年财政修正法案所作预测还要严重。从目前看,相关预期过于乐观,经济部门目前仍无法评估公共账户失衡的可控程度。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