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好群众的“电医生”
国网河北高邑县供电公司大营供电所台区经理 路增社

今天,我接到了博群食品加工厂负责人王新停的电话,他说多亏了供电所及时抢修,年前那批10万元的订单按时交付了,客户很满意,要再订一批货。现在,带领附近村的贫困户致富增收,他更有信心了。

博群食品加工厂是河北石家庄高邑县大营镇就业扶贫“微工厂”,也是县里重点扶持的企业,主要从事果蔬干、饼干等小食品加工。工厂规模虽然不大,但每年能为工人带来人均1万余元的收入。

3月3日,厂里刚复工两天,两条生产线开足马力运行,负荷激增导致用电设备出了故障,一条生产线停运。厂子规模小,没有专业电工,疫情期间又找不到维修人员,生产进度跟不上,订单不能及时交付,不仅要赔付违约金,还影响企业声誉,这可把王新停急坏了。

我接到电话,马上带领抢修小分队赶到现场处理。故障设备停电,做好安全措施,重新压接电缆头……1个小时后,故障处理完毕,厂子恢复正常生产了。看到生产线又运转起来,王新停一个劲儿地表示感谢。

现在,大营镇3家扶贫“微工厂”也陆续复工了,我们供电所建立了“一对一”工作机制,责任到人、服务到位,全力保障扶贫“微工厂”生产用电。这几天我打算再去一趟博群食品加工厂,检查一下前一阵子出问题的用电设备,交代一下安全用电注意事项,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另外,也去看看能不能在厂里收个“小徒弟”,传授一下隐患排查和缺陷处理基本知识,这样一来,厂子用电方面有个小毛病、小问题就能尽快处理了。

春分过后,农民春耕春灌全面开始。除了日常到田间地头巡视春灌供电线路,检查排灌用电设施,我和同事们还把资料汇总成电子版,下发到各村供电服务微信群,利用微信群聊组织各村机井负责人开办“网上课堂”,解答用电疑问,进行线上服务。

作为一名基层供电所台区经理,保障扶贫“微工厂”安全用电,为脱贫攻坚作点贡献,我心里感到很自豪。我觉得,当好群众的“电医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本报记者 李予阳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