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立8亿元合作伙伴扶持资金
名创优品发力产业链协同
本报记者 沈则瑾

“智能消费品”领域知名品牌名创优品日前宣布设立8亿元“名创优品合作伙伴扶持资金”,通过现金流扶持方式助力加盟客户快速复工复产。名创优品全球联合创始人、CEO叶国富表示,全面复工后,新品价格将下调,以更加坚定的信心通过“优质低价”策略迎接全球平价消费市场。

统计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2月份,名创优品全国门店暂停营业三分之二,销售额同比下滑95%。3月中旬,除湖北地区外的名创优品门店复工营业率达80%以上,销售额恢复至日常的70%至80%,个别门店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这表明疫情给名创优品带来的实体零售前期影响减弱,后期产业链协同动能正在有序发力。叶国富说,“新冠肺炎疫情引发全球经济下行和消费受损,实体零售业受到重创,但这也是商场和门店租金最低,布局零售业发展的最好时候”。

名创优品迅速复工复产,背后支撑的是“优质低价”基因——赋予用户新奇、实用、有故事的消费体验。疫情期间,名创优品产品开发团队应疫情消费需求,增加抗疫产品品类,适时推出市场紧缺的口罩、酒精消毒类产品,推出优质低价的防疫产品专区,弥补了市场缺口。

名创优品快速升级了社群运营和线上营销,并与顺丰合作推出“同城急送”,让“优质低价”优势发挥到线上,实现了线上销售额300%的环比增长。过去6年,名创优品在线下渠道积累了超过2500万会员及社群粉丝。疫情前,名创优品基于线下门店打造社群服务,每一家门店服务周边3公里的家居用品消费。疫情期间,名创优品进行社群升级,依托微信营销生态,上线“名创优品员工内购”小程序,提供防疫用品和刚需产品售卖,员工自发带货,视频直播,现身说法推销产品。

通过这种传统零售行业前所未见的“新社群营销”模式,名创优品在疫情期间的线上业务快速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对冲了线下业绩损失。叶国富预期,今年线上业务销售占比将达10%。

名创优品设立的8亿元“合作伙伴扶持资金”将覆盖逾50%的加盟商。为减轻加盟客户受到的损失,名创优品已连续推出多项减免政策,2月全免加盟客户物流费用,3月减免50%,免费给加盟商提供口罩,助力复工复产。

叶国富表示,名创优品后续新开发的商品将在保障品质的基础上降价20%至30%。

据介绍,名创优品在全球已拥有超过4200家门店,其中超过1700家分布在中国之外的近100个国家和地区,2020年按计划还将在全球新开1200家门店。叶国富认为,经此一疫,全球消费将回归本质,回到追求极致性价比。通过优化精细化管理和供应链升级,名创优品将为全球消费者打造更具消费通性的产品,从平价品牌迭代为超级平价品牌。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