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第三产业吸纳329.7万人就业

本报乌鲁木齐3月25日电 记者马呈忠25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办召开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重要成果发布会上获悉:新疆第三产业的产业活动单位数量占第二、第三产业总数的比重达到85.4%,法人单位资产总计达到74.7%,第三产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占比达到70.8%,已经成为新疆国民经济第一大产业。

数据显示,2018年末,全区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465.48万人,比2013年末增加24.41万人,增长5.5%。第二产业的从业人员为135.78万人,减少1.32万人,下降1.0%;第三产业的从业人员为329.7万人,增加25.7万人,增长8.5%。

据悉,新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主要目的是查清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发展状况,通过应用“多证合一”的改革成果、行业代码自动识别赋码技术等普查手段,摸清了全区经济家底:2018年末,新疆共有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法人单位24.34万个,比2013年末增加10.80万个,增长79.8%;产业活动单位29.18万个,增加9.95万个,增长51.7%;个体经营户89.68万个。

“此次普查法人单位数量和个体经营户数量比第三次经济普查有较快增长,是‘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必然结果。”新疆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许斌说,近年来,新疆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企业的创立创新营造了更多便利环境,促进了各类市场主体大幅增长。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