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兰州石化:
重点工程全面复工
本报记者 李琛奇 通讯员 冯作文

不久前,中国石油对口帮扶的兰州石化长汀催化剂项目顺利复工,67名施工人员戴着口罩,测量体温后进入现场,在各自的网格区域内工作。这意味着,该项目提前复工了。目前,长庆乙烷制乙烯、90万吨/年柴油加氢装置改质、24万吨乙烯产能恢复项目均已复工。至此,兰州石化9项重点工程项目全面复工复产。

面对疫情,兰州石化长汀催化剂公司不等不靠、主动出击,主要领导靠前指挥、骨干人员快速到位,共同成立疫情防控及项目复工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及项目复工实施方案、应急预案,排定项目复工及施工人员返岗计划。

在人员返岗复工过程中,项目部与各施工单位密切沟通协调。公司建立了复工人员“一人一档”,收录人员身份证、电话、住址、14天内旅居史、本人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等,每日更新,并采用二维码实名制管理,确保信息详实准确;安排专人与各县区人社局、防疫指挥部对接,解决返岗人员出行手续、车辆通行及沿途疫情防控等难题,确保返岗人员路途安全;按照人员输出地情况,分类施策,对省外低风险区返岗人员,采取“边施工边隔离边健康管理”的方式,按“两点一线”严格执行居住区域和工作区域封闭管理,划定施工网格区域,分区作业。经过一系列努力,公司成功做到施工人员输出前100%掌握信息,输出过程中100%管控、输出到项目后100%受控,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实现项目分批顺利复工。

长庆乙烷制乙烯项目总投资104亿元,计划于2021年6月投料“开车”。接到地方政府同意复工的通知后,项目建设人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复工,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榆人员,全部安排到政府指定医院进行健康监测;对现场实行全封闭管理,只设一个出入口,所有入场人员实行二维码登记管理,进出均需扫码验证;公司每天安排专人对办公区、食堂、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严格消毒;延长食堂供餐时间,为每名员工配备专用餐盘,实行分段错峰、分散用餐。目前,300余名施工人员已经返岗复工,展开LPG/轻烃罐区罐体试压、生活给水及消防泵站室内工程安装等工作。

在90万吨/年柴油加氢装置改质、24万吨乙烯产能恢复、黄河北罐区治理、火炬线治理等重点项目复工复产过程中,兰州石化还专门制定了门岗疫情管控管理规定,严格24小时值守,采取“一看二查三核四测五登记六杜绝”方式,对进入人员做到进人必问、温度必测、情况必登;每天两次对人员相对集中的门岗、办公区域以及卫生间、垃圾点、垃圾桶、废旧口罩专用垃圾桶、进入车辆等消毒,每天晚上对集中办公区进行紫外灯照射消毒,做到“两消一杀”,确保安全施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