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安排困难群众救助资金超百亿元

本报讯 记者庞彩霞日前从广东省新闻发布会获悉:疫情期间,为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广东共发放救助资金20多亿元,发放价格临时补贴2.16亿元。据统计,2020年全省各级财政安排困难群众救助资金预算达到116.23亿元,省财政已经提前下达78.57亿元以保障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

据统计,2019年至今,广东省21个地级以上市相继启动联动机制,累计为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0亿元,发放1843.8万人次。广东全省160多万低保、特困人员,1800多家民政服务机构无一例确诊和疑似病例。

广东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苏凤玲表示,为确保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水平有所提高,省财政安排残疾人“两项”补贴共37.66亿元,其中省财政已提前下达17亿元,比去年增加了1.8亿元,增长了12%。

另外,确保特困人员、城乡医保对象、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的医疗救助报销比例达到80%以上,其中特困人员享受基本医疗全免费。在医疗救助方面,全省各级财政预算安排城乡医疗救助资金达41亿元,其中省财政提前下达30亿元,比2019年增加了2.9亿元,增长10%。广东还发布了今年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供养人员的生活标准,金额比以往提高约10%。截至目前,广州、东莞等一类地区已经发布新标准,从4月份开始,全省都将按照新的标准来执行。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