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赛道 加速跑
本报记者 王金虎 通讯员 张小寒

“开工不到半个月,我们就已接到了来自东南亚和国内的8000多台套电机订单。”“开门红”让山东威海市文登区顺意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利飞格外振奋:“今年,我们将继续在技术改造、转型升级上下大力气。计划投入1000万元完成铸铝等智能化设备升级改造,为3年内完成总投资5000万元的高效节能电机二期项目打下基础。”

企业开工即步入高质量发展的高速路,背后是文登区精心铺设、不断升级的新“赛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文登区打出精准的铺路“组合拳”。

2月25日,文登区委书记带头,区几套班子领导上门给企业和人才送“红包”,快速兑现了涉及185家企业和569名人才的2019年度政策奖扶资金6025.8万元。三天后,文登区委、区政府又全面启动以包企业促存量变革、包项目促增量崛起为主要内容的“双包双促”活动,建立长效机制,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干部全面参与,区级领导点对点上门服务,各镇街园区属地负责,区直部门按职责分工联系分包,落实政策解读、项目服务、问题解决“三个到位”,实打实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2月29日,文登区工信、发改、科技、市场监管等部门为“双包双促”配套推出《关心关爱企业家的八条意见》《关于加快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扶持意见》等6大项66条政策“干货”。

“有了这么好的新赛道,企业没有理由不加速跑。我们一定抓住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大规模商用给光通信产业带来的机遇,加快构建‘光棒—光纤—光缆’全产业链组团,争取尽快升级成为50亿元级全产业链项目,用企业大发展回报政府和社会的大力支持。”宏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青说。

在耐考客公司,线上和线下同样火热。线下,园区项目复产,机器轰隆;线上,相关负责人毕崇阳正牵头加紧对接引进日本工业CT检测等5个高端制造项目。作为创立短短半年的企业,耐考客公司曾创下了3个月树起一个“线上+线下”全产业链升级共享产业园区的发展标杆,文登智造也由此开启了孵化自生长的全新高质量发展模式。“在已形成钣金、机械加工、表面处理、锻造、热处理等机械制造全环节产业链基础上,今年耐考客将加大产业链上游的高科技、成长型项目引进,进一步完善提升基地的产业链条,交出更漂亮的发展成绩单。”毕崇阳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