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稳健医疗用品公司:
“贴身”守护战“疫”一线英雄
本报记者 喻 剑

从早早备好防护品原料,到筹划扩充产能;从1月份动员子公司口罩、防护服等生产线春节不休假,到成立抗击疫情临时指挥部,防护产品生产线开足马力连轴运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快速响应、排除万难,以高质量、严标准持续为抗疫一线提供防护用品,“贴身”守护战“疫”一线的医务和防疫工作者。

“从1月2日起,我们口罩生产线就没停下来,先是调整生产班次实行12小时‘两班倒’,后来由于人手紧缺,从其他生产车间调配人员,队伍扩充到500多人,再后来实行‘三班倒’。”稳健医疗(黄冈)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秀山说,我们接到总公司的要求,备足材料、做好扩产。在总公司抗击疫情临时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不遗余力扩大产能,提升供应能力。

在疫情防控期间,张秀山每天都能接到上百个求助电话,请求支援防护用品。在多方压力下,公司集中力量迅速扩大产能。“在工信部和多地政府相关部门的协助下,目前运转趋于正常。”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全说,在设备上,国家紧急调配了120台贴条机;在原料上,山东、湖北等多地及时供应熔喷无纺布;在生产环节,深圳、湖北仙桃等地多家公司提供生产设备,帮助加工半成品。仅在疫情首月,稳健医疗就向社会提供了超过1亿只口罩,目前口罩日产能已达到400万只。

稳健医疗位于湖北的5家工厂勇挑重担,成为战“疫”的坚实后援。由于生产工厂大多数地处疫情严重的湖北,总公司抗击疫情临时指挥部提出要求:一定要保障员工健康,保证公司生产环境的绝对安全。据介绍,该公司采取了极其严格的管理制度,实行干部一对一负责制的“员工行动跟踪管理办法”,公司员工全部入住公司,不得外出;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严格控制,不得进入厂区,所有人员每天4次测体温,每小时手消毒一次,食堂宿舍车间每天消毒,确保疫情期间的公司员工和生产环境安全。在努力加班赶产的同时,稳健医疗也确保了所有上班员工的安全,到目前为止,全集团没有员工被感染。

作为国内医用敷料行业的标杆企业,稳健医疗拥有近30年医用卫生材料和医用敷料生产经验。“防护犹如铠甲,必须以高质量、严标准守护每一个生命。”李建全表示,越是艰难时期,越要给消费者安全保证。稳健医疗加强对生产过程的管控,确保每批出厂产品符合质量标准要求。

每天忙碌在厂房内外,李建全一直坚持一天只用一个一次性口罩——他在口罩里夹上一张棉柔巾,定期更换。“‘共克时艰’不是一句空话,公司口罩生产得再多,也要把最好的留给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李建全说。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