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
对入境来沪人员100%核酸检测

本报上海3月22日电 记者李治国报道:22日上海市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上海已经对所有来自或途经重点国家和地区的入境来沪人员实行100%隔离。为了进一步加强口岸防控,除集中隔离人员外,上海将对所有来自非重点国家和地区的入境来沪人员实施100%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近期境外输入病例增多,如何落实属地责任,继续严格管理重点国家入境人员,落实居家隔离措施?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表示,“外防输入”是当前上海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社区落实居家隔离措施要从严从紧。

“为确保相关工作切实落地,上海还明确要求居(村)委会进一步加强重点国家入境人员返回小区时的信息登记和排摸等工作,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居(村)委会要协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落实医学监测,落实疫情防控发热筛查‘零报告’制度。”曾群说。

曾群介绍,自1月24日起,上海就启动了重点地区来沪人员的居家隔离工作。社区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对中外人士是一视同仁的。截至目前,上海全市居家隔离人员中,凡出现发热等症状的,均在第一时间被转送至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