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康同济:
一线战“疫”彰显民企担当
□ 本报记者 周 琳

从一家还在筹备中的三甲标准综合医院,到被确定为“新型肺炎确诊病例治疗点”;从医院提前启用,接收轻症患者,到由军队支援,接收重症患者。疫情防控期间,泰康保险集团、泰康同济(武汉)医院,英勇出征,夜以继日地奋战,彰显了疫情阻击战中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现在连门诊大厅都是床位,谁也没想过我们的医院会以这种方式接诊病人。”记者顺着医院后勤保障部负责人张泽良指向的监控屏幕看到,本该是门诊大厅的区域,床位间隔有序。“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的定位是三甲标准、国际水平的综合医院,接诊环境是重要指标,但现在为了多接收新冠肺炎患者,只能这样安置患者了。”张泽良对记者说。

在抗击疫情中,经过医疗资源整合,泰康同济(武汉)医院从原计划提供860张床位,提升至1060张床位。其中,重症床位及ICU床位达780张,成为武汉抗疫战场上的“主力部队”之一。

随着疫情形势愈发严峻,2月2日,在对自身条件缜密的考量下,泰康保险集团向相关部门正式请战,泰康同济(武汉)医院要在这场武汉保卫战中贡献力量。然而,一旦接收新冠肺炎患者,就意味着医院成为传染病定点医院,即使疫情过去,也无法预知会给医院未来的正常运营带来多少影响。“这座投资近40亿元的现代医院,是泰康作为险资企业创办医院的代表作。原计划于今年4月份开业,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医院的节奏。”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说。

2月6日晚9点,陈东升表示:“不惜一切代价,举全集团之力支持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出征。”为做好准备工作,医院全体干部员工紧急召开线上会议,在危难面前,没有人退缩,大家纷纷请缨。不少身在外地的医生表示愿意逆行回武汉。

为了尽早取得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的批复,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副院长张铭多次跑到市防疫指挥部,有时候工作人员忙得顾不上招呼,他就坐在台阶上等,终于在2月8日获得正式批复。

在全体人员连轴工作40个小时后,门诊楼改造完毕!“2月10日,我们开始接待轻症患者。”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副院长柯贤军说,泰康同济方舱医院启用的当天,就收治了99位感染者,3天内收治了150位新冠肺炎患者。

方舱医院只是开始。2月13日上午,经上级批准,泰康同济(武汉)医院被正式确定为参照武汉火神山医院运行模式,由军队支援,承担确诊患者医疗救治任务。湖北省相关部门准予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执业,医院性质为非政府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

泰康同济要从方舱医院的轻症收治再次转型到重症患者救治,级别更高且规模更大,挑战也更大。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刘挺军一行连夜赶到武汉,他说:“你们不要考虑钱的事,提高救治率是现在最重要的事情。”

2月19日,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开始满负荷救治重症患者。截至3月18日21时,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当日新收治71人、出院68人;现有住院896人,其中重症212人、危重症60人;累计收治2055人、累计治愈出院1125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