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州外资企业加速复工复产——
产能充沛信心足
本报记者 蒋 波 通讯员 季 芳

每天清晨,江苏徐州凯保乐电子有限公司的300多名返岗员工都会戴着口罩和护目镜在入口处依次通过体温测试仪,然后走向各自岗位,开始一天的生产。

截至3月8日,徐州市451家外企中复工复产已有439家,复工复产率97%。1月至2月,徐州市实际使用外资(不含房地产)预计完成3.3亿美元,预计一季度将顺利实现正增长。

眼下,在徐州的外资企业达成共识: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是阶段性、暂时性的,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凯保乐电子(徐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波斯·杨表示,中国各级政府应对疫情的防控效率令人充满信心,他对中国市场很有信心,对在徐州发展很有信心。

徐州外资企业的逐步复工满产,离不开徐州各级各部门的暖心帮扶。

徐州经开区对卡特彼勒等重点骨干外资企业实行清单式服务,准确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充分发挥淮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平台作用,开展线上招聘;组织“迎工返岗”包车,分赴山东、安徽、河南3省,为富港电子徐州有限公司、徐州维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外资企业接回百名员工……

徐州高新区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科学划分22个网格,实现辖区内企业全部进网格,对企业实行专人包挂,指导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徐州市泉山区积极联系资质企业从境外进口一批医用口罩,协助外资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徐州丰县、新沂等地积极帮助天虹银丰纺织有限公司、科倍服装有限公司、元祥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外资企业解决医疗防护物资缺乏困难,免费提供1.5万多只一次性医用口罩,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2月17日,卡特彼勒(徐州)有限公司通过网上办税系统申请出口退税业务,第二天上午就收到了1068.85万元退税款。随着外资企业陆续复工,徐州市税务局密切关注国际产业链企业情况,第一时间兑现出口退税优惠政策,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源源不断的帮助。

凯保乐电子(徐州)有限公司是一家外商独资企业,目前,公司已“满格”复工。“我们有决心有信心迎头赶上,后半年将营业额追平,完成全年目标。”公司总经理波斯·杨表示,2020年,凯保乐还将按计划新增投资1200万元扩大生产。

“外资企业复工复产的步伐在加快,外商投资信心也在稳步恢复,今年以来,徐州市利用外资呈现出稳中向好的态势。”徐州市商务局外资处处长梁瑞珩说,下一步,徐州各部门将靠前服务,加大外资招商力度,加快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加快重大外资项目推进力度,促进外商投资企业健康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