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铜梁:
“点对点”服务方便老乡家门口就业
本报记者 吴陆牧 通讯员 闻 琼

3月12日上午,一辆大巴车停在重庆铜梁高新区的英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大门口,带来了46名来自该区石鱼镇的务工人员。铜梁区石鱼镇副镇长郭琴告诉记者,最近石鱼镇组织了200多名务工人员去高新区企业参观,最终有112人愿意留在家乡就业。此举既缓解了企业用工难,又方便老乡留在家乡就业。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重庆铜梁区精准施策,开展“把老乡留在老家”专项行动,进一步畅通用工信息线上发布渠道,搭建了常态化供需对接平台,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缓解用工难题与群众就业问题。

“我们通过前期摸底调查,梳理了5000个岗位,让务工人员有更好的就业选择。开设专门的用工微信公众号,让务工人员通过网络就能直接提供就业简历。同时,各个镇街也相继组织返乡人员参观高新区企业,让务工人员走出家门就上车门,再进厂门。”铜梁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赵钰辉说。

通过点对点向重点企业开展送工活动,截至3月12日,铜梁区已经帮助高新区480家复工复产企业新招录铜梁籍员工4591人,目前铜梁区重点企业用工问题已基本解决。

据了解,在前段时间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铜梁区同步收集建档务工人员求职信息与企业用工信息,从1月23日起,每天收集拟在本地就业创业人数、外出务工人员人数、出行动态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地掌握了返乡人员情况,并及时将相关信息实时分享给高新区企业,实现岗位与求职者无缝对接。同时,全力梳理1700多名湖北返乡务工人员就业信息,做到数量清、信息准,并安排专人,根据摸排到的具体人员名单及高新区企业用工需求,通过电话或线上平台进行“一对一”的岗位推介,提供“点对点”服务。此外,铜梁区还为返乡人员提供免费健康服务,累计为69486人提供健康证明,帮助务工人员顺利返岗。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