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脱贫攻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网甘肃电力加大临夏州电网建设规模
扶贫车间用电不愁

本报讯 记者李琛奇、通讯员王震 王鹏扬 马巧莲报道:当前,甘肃省电力公司党委将脱贫攻坚任务分解细化压实到各级党组织,将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作为各单位党委、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重要评价标准。所有建设工地均设立临时党支部,并开展竞赛推动78个党支部与82个帮扶贫困村结对联建,该公司脱贫攻坚工作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显著提升,为临夏州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在临夏回族自治州广河县的电商孵化园扶贫车间里,机器声此起彼伏,一次性口罩生产线正高速运转。为满足企业生产用电需求,在当地电网改造后供电充足的基础上,广河县供电公司又连夜安装低压配电箱1台、架设线路60米,确保口罩生产用电无忧,助力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就业。

“真的很感谢供电公司,在生产线投运前,紧急为我们架设了新线路,解决了生产的燃眉之急,为生产线按时投运生产帮了大忙。”在一次性口罩生产线投运试产时,甘肃新善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丁表达了他对供电公司的谢意。

这家企业的及时投运,正得益于近年来国家电网甘肃电力对临夏地区电网建设投资的逐年加大。国家电网组织兰州、金昌、武威等5家地市供电单位对口帮扶临夏州,举全公司之力提升临夏的城乡配网水平和管理水平,使临夏城乡配网建设不断加强。国网甘肃电力在脱贫攻坚方面付出的努力,也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该公司连续3年获得甘肃省脱贫攻坚最高奖项民心奖,并被授予2018年全省脱贫攻坚奖。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