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一带一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开行第3000列中欧班列
图为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开行的第3000列中欧班列。 吴 奇摄

本报讯 记者耿丹丹、通讯员吴奇报道:3月12日上午,一列编组46辆货物的X9091次中欧班列驶出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将经由霍尔果斯口岸站出境,前往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该趟班列也是集结中心开行的第3000列中欧班列。

3月份以来,新疆铁路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做好中欧班列开行组织,推进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行,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国门。“中欧班列货源充足,我们正在争分夺秒组织装运。”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新疆大陆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南军说,这批货物包括日用百货、小家电和服装等。

进入3月份,由于采购需求旺盛,各家企业积极组织上货,每天进入监管库房的集装箱平均在10个以上,目前监管库房已经储存了3700余吨货物。“自3月3日开始,我们安排人员吃住在装车点,保证客户有需求,现场有响应。”大陆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班列运营事业部副部长师冠群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