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铁路部门力保国家重点工程——
给“大块头”开专列

本报北京3月15日讯 记者齐慧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5日清晨,一列装载着6台特殊大型设备的专列,缓缓驶进云南省楚雄州大德火车站。这是铁路部门为保障“西电东送”重点输电工程关键项目——昆北换流站建设急需的大型变压器运输专门开行的70002次货运专列。

国铁集团货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70002次货运专列3月12日从广西沿海铁路钦州港站出发,途经广西、云南两省区,运行距离1054公里。该专列装载的变压器最大单台重量321吨,宽度超过4米,属于超级超限货物。铁路部门专门安排了特种货车装载运输,每辆货车长达60多米,车轮数量达48个。

该负责人表示,近期随着各地复工复产加快推进,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公司还有多批大型变压器、发电机定子等超限超重货物,需从上海、陕西、河北、广西、辽宁等地运往云南、青海、山西等地。铁路部门将密切配合,确保关键大型设备安全快捷运达,保障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