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国呼吁各国紧急行动应对疫情
联合国总部大楼暂时“封楼”

本报讯 记者高伟东 杨海泉报道:随着新冠病毒在世界范围内迅速蔓延,13日,联合国总部大楼近75年来首次“封楼”,世界卫生组织启动了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团结应对基金。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与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天再次强调,新冠病毒是对人类的严峻考验,病毒的传播已成为大流行,需要全球团结一致,共同应对。

古特雷斯表示,各国有责任加快步伐,加大力度,扩大疫情防控的规模。病毒大流行提醒我们人类大家庭相互依存。防止新冠病毒进一步扩散是我们全人类的共同责任。

谭德塞当日宣布,世卫组织携手联合国基金会、瑞士慈善基金会,启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团结应对基金。该基金所筹集的资金将用于协调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工作,尤其将在国家层面的疫情防控支持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据悉,随着联合国总部所在地纽约确诊新冠肺炎感染病例不断增加,以及外交官和联合国工作人员当中出现确诊和疑似病例,古特雷斯3月13日致函全体工作人员,宣布从3月16日至4月12日所有职员都以远程方式工作,除非需要在大楼内开展实际工作来执行重要任务。此举事实上宣布联合国总部大楼暂时“封楼”。4月12日以后,联合国将评估是否有必要减少联合国总部大楼内职员人数。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