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是病人,但我也是党员”
本报记者 齐 慧 通讯员 吴 琼

“大哥,卫生间灯坏了,黑黢黢地蛮吓人,赶紧找人修哈子!”一个舱友正在左顾右盼,看到佩戴党徽的朱忠杰,一把抓住他,急急地说。“好好,没问题,我这就联系人来修。”这是2月26日发生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的一幕,也是朱忠杰每天要帮助解决的各类问题之一。

朱忠杰是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公司加管处一名老员工,也是方舱医院里的一名病人。

朱忠杰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中招”的。从农历正月初六开始,他嗓子痒,干咳。2月4日起发烧,2月14日核酸检测阳性,他被确诊为新冠肺炎,住进了武汉东西湖客厅方舱医院。

朱忠杰来时,这里已入住近1500名患者。他所在的C舱,患者近500人,医护人员每班只有25人,要给每位患者量体温、测血氧饱和度、发药、发饭,一天下来忙得团团转。尤其是外省的医疗队员,不顾个人安危,千里迢迢来支援湖北,让老朱这个武汉人深受感动。

就在这时,方舱医院要成立临时党支部,开展党员志愿活动。朱忠杰立刻报了名,成为59名党员志愿者之一。“我是病人,但我也是共产党员,无论在哪里,党员就是要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干点力所能及的事,我吃得消。”朱忠杰开始了在方舱医院的志愿行动。

“大家集中在一起治疗,彼此有个亲切的称呼叫‘舱友’。舱友有困难就找党员,我们及时帮着协调解决,大家在这里住得舒服,心情愉快,就能早点好起来。”朱忠杰说。

核酸检测是每天最繁重的一项任务。每天,朱忠杰都帮着维持秩序,一站就是两个多小时。“今天8点有150人做核酸检测,我帮助医护人员点名排队,每10人一组,有序采样,10点就能全部完成采样工作。”

组织跳舞、打太极、唱歌、欢送病友、帮忙打水……朱忠杰活跃在方舱医院里为大家解决问题、疏解心情,得到了大家的称赞。

朱忠杰有个小本,密密麻麻地记录着每天发生的事情,也记录着来自领导、同事、家人和朋友的关心。“大家对我的关心我都放在心里,我也要把这份温暖传递出去。”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