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良好卫生习惯应继续保持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口罩、消毒液成为热销品,一时出现了“千金难求”的局面。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力度的加大,疫情得到了遏制,注重锻炼、讲究卫生、文明生活也随之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

@梁靖:疫情日渐向好,生活也正慢慢回归正常。但绝不能让不文明习惯、不健康生活方式再次回归,应该使其随“疫”而去,把疫情防控时的好习惯、好规范转化为持久性的文明行为。

@文芳从:疫情为我们提供了增强文明意识、强化文明约束、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良好契机。应趁机改掉一些不良生活习惯,避免疫情再次发生。

@爱的花季:出门戴口罩、进门先洗手、不随地吐痰、不食用野生动物等已成为公众的行动自觉,这些良好的生活习惯、文明行为是阻击疫情蔓延的“防火墙”,也应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继续保持。

(刘辛未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