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快推广“健康码”跨省互认

当前,各地纷纷以大数据战疫,陆续推出“健康宝”“健康码”,为复工复产提供方便。但是,由于各地“健康码”规则不统一,往往都是各省“自成一体”,存在着很强的地域性限制。目前,广东、浙江与四川、湖南等劳务输出大省已陆续建立了健康监测互认机制。

@广东司机:推广“健康码”跨省互认,将流动人员“健康码”数据打通,能有效避免重复检测、减少认证环节,既便捷、省力,又能提高效率,让人们跨省流动不再为“码”发愁,可谓多赢之举。

@杰夫Jeff: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分区分级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已经成为紧迫任务。“健康码”应在更大范围内实现互通互认,更好为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生活提供科技助力。

@李香山:大多数“健康码”以地级市为单位设定,APP种类繁多且标准不统一,一旦跨地区就“失灵”。每到一地都需重新填报信息、重新申请,既不利于人员跨省市流动,又阻碍了疫情防控和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复工。实行“健康码”跨省互认很有必要,理应大力推行。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