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疫情防控发布会介绍各省份护理队援助工作
着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本报武汉3月11日电 记者常理 董庆森报道:11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河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青海省等省份护理队伍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工作情况。

青海支援湖北护理队队员、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中医院护理部主任羊赞措表示:“我们队累计护理患者328人,累计出院患者246人。护理队员在治疗过程中细心照料,及时给予心理支持,为提高治愈率作出积极贡献。”

河北支援湖北护理队队长、河北省医疗气功医院副院长陈玉娟介绍,河北支援湖北护理队于2月4日抵达武汉,护理患者总计达到654人次。患者零死亡、零投诉,护理人员也实现了零感染。

广西支援湖北护理队队长、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护士长张丽艳介绍,广西先后派出8支队伍支援湖北,她所在的队伍是广西第二批护理分队,队员共计100人,负责援助武昌方舱医院的护理工作。

据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阳介绍,3月10日0时至24时,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例。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5日保持在两位数水平,新增确诊病例均来自武汉,其他16个市、州、林区,无新增确诊病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