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一带一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满洲里站正面吊司机王宇佳:
当好“一带一路”螺丝钉
本报记者 苏大鹏 通讯员 果乃伦

3月4日8时,在我国最大陆路口岸站内蒙古满洲里站集装箱作业场上,王宇佳驾驶着正面吊车一趟趟往返奔忙,一组组蓝色的集装箱在他的操作下整齐地排列在箱场上。

王宇佳是满洲里站货运车间集装箱场正面吊车司机,主要负责集装箱转移、交送等工作,等待海关查验或交付货主。42岁的王宇佳已经工作近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欧班列运输未受到疫情影响,保持常态化运行,王宇佳的工作一如既往地紧张有序。

正面吊驾驶室不足一平方米,王宇佳每天需要驾驶正面吊车,穿梭在集装箱场主箱区和其他区域之间,根据每日下达的作业计划,准确地找到需要查验或交付的集装箱。

正面吊行动灵活,可以流动作业,对其操控最难的一个环节就是操作吊臂,如果能将锁具准确地卡在集装箱锁点上就是完成了吊运工作的一半。王宇佳总结了一套作业方法,平均20秒就可以完成对箱作业,5分钟可以完成3次平移倒箱作业。

随着全国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中欧班列开行恢复常态化,为了保证进口物资材料能够快速送达全国复工企业,王宇佳现在平均每天完成70个至80个集装箱的倒箱作业。“虽然我不在疫情防控一线,但我也会尽最大力量保障物资运输通畅,当好‘一带一路’建设上的一颗小小螺丝钉。”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