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一带一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基斯坦首条城轨运营维护合同签署

本报伊斯兰堡电 记者梁桐报道: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首个大型轨道交通项目、巴基斯坦首条城市轨道交通线——拉合尔轨道交通橙线项目运营维护合同日前正式签署。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地铁集团和大宇巴基斯坦快速巴士服务公司组成联营体,将承担拉合尔橙线为期8年的运维工作。

据了解,位于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尔的橙线项目于2015年4月份在习近平主席访问巴基斯坦期间签署,由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和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建,2019年12月10日建成。在橙线项目设计、制造、建设、运营维护等环节中,中国企业均担当了主要角色,首次实现了城市轨道交通全产业链向海外完整输出。

拉合尔橙线全长25.58公里,共设26站,包括24个高架站和2个地下站,连接拉合尔市多个人口密集区,运行初期规划27组列车投入运营,最高运行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运力保持在每天25万人次。该项目计划于今年6月份投入商业运营,届时巴基斯坦将正式进入“地铁时代”。橙线轨道交通将极大改善拉合尔市的交通状况,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城市现代化建设注入新动能。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