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山至西昌高速公路大凉山1号隧道开建

本报北京3月8日讯 记者齐慧、通讯员王飞辉报道:近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国内首次采用TBM(隧道掘进机)施工的高速公路隧道工程——乐山至西昌高速公路大凉山1号隧道正式开工建设。

大凉山1号隧道是乐西高速全线控制性工程,隧道全长15366米,是我国西南地区最长的高速公路隧道,也是第一个采用TBM平导方案+主洞钻爆法施工方案施工的高速公路隧道,填补了国内高速公路利用TBM施工工艺辅助隧道施工领域的空白。

项目筹建以来,中铁十八局集团项目团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开展TBM施工专项策划,迅速完成前期工作。目前,该项目已上场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机械设备14台(套)。

乐西高速是四川省内的精准扶贫通道和生态旅游通道,也是一条精准扶贫之路,项目建成后将彻底改变雷波、美姑、昭觉三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