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
疫情不止 支援不停
本报记者 童 政 周骁骏

按照“政府组织,社会参与,周发两列,持续不断”的要求,截至3月3日,广西已开行10列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运送生活物资、医疗物资超2000吨,以实际行动支持湖北保供抗“疫”。

1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根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部署,第一时间与湖北省商务部门取得联系,了解湖北、武汉市场需求,并在第一时间向全区农产品生产、流通企业发布了相关需求信息,企业闻讯,踊跃捐赠。

广西商务厅于1月29日晚11时发布产品集结令,到30日下午5时装车,采摘、分拣、包装、运输、集结等仅用了18个小时,满载200多吨西红柿、西葫芦、辣椒、包菜、莴笋、竹筒青菜、毛节瓜、海鸭蛋8种广西优质蔬菜、禽蛋的首列果蔬冷链专列从南宁国际铁路港出发,直奔武汉市吴家山集装箱中心站。自治区商务厅、农业农村厅、南宁铁路局以及南宁市、贺州市、百色市和防城港市7厅市联动,企业和农户快速行动,确保了此次物资的快速集结。

“疫情不止、支援不停”是这次广西防疫支援工作的坚定意志。

2月7日下午,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满载着来自桂林市的约200吨优质果蔬物资从桂林西铁路物流中心出发,直发湖北咸宁市。这是广西继2月4日开行第二班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后,时隔3天再次开行的第三班专列。这批支援湖北的果蔬物资全部由桂林市爱心企业、协会、合作社等无偿捐赠。

为了支援疫区打赢这场战“疫”,百色市发挥了“南菜北运”基地优势。2月11日上午,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从百色火车东站启程,直发湖北宜昌市。

疫情防控期间,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消杀品在全国范围内都属于紧俏物资,收储及运输难度较大。广西前线指挥部收到十堰市前方工作组医疗用品需求后迅速行动,在短短6小时内,就从桂林、北海、钦州、南宁等多地调配筹集了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消杀物品200余吨。广西铁路部门积极配合物资运输工作,特事特批,在最短时间内制订了危险品运输方案,及时到位提交运输计划。2月21日下午,满载400余吨医疗物资、生活物资的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从南宁国际铁路港出发,直发湖北十堰市。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