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省贫困县全部摘帽

本报讯 记者梁婧 刘存瑞报道:按照贫困县退出相关程序规定和标准要求,近日,山西省广灵县、天镇县、浑源县等17个贫困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该省36个国定贫困县、22个省定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山西是全国脱贫攻坚的重要战场,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山西就有吕梁山、燕山—太行山2个。该省各地各部门把“精准施策、精准脱贫”贯穿整个脱贫攻坚工作中,走出了一条具有山西特点的减贫之路。

目前,山西省贫困人口减少到2.1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1%以下,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山西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山西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坚定信心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