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9例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
安徽铜陵实现患者“清零”

本报安徽铜陵2月29日电 记者白海星、通讯员刘洋 过仕宁报道:29日上午,31岁的蒋姓患者轻快地走出了铜陵市人民医院隔离病区,成为铜陵市第29位也是最后一位新冠肺炎痊愈出院患者。至此,铜陵市2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成为安徽第一个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的地级市。

“将近40天的奋战,我们取得了在院患者全部清零的成绩很不容易。”铜陵市人民医院院长戴晏介绍,铜陵市人民医院作为定点救治医院组织精干力量,抓好管理,做好保障,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实现了全部治愈目标。蒋姓患者说,“医生护士时时关注我的个人状态,我焦虑的时候会给我疏导鼓励帮我树立信心,感谢他们。”他表示,如果有需要,愿意捐献自己的血浆帮助其他患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铜陵市立即成立疾病预防控制和医疗救治组以及“江淮名医”“省名中医”、市级学科带头人等在内的市级救治专家组,将所有病例集中在铜陵市人民医院救治,通过早诊、早治、早干预的方法,提前阻断了疾病发展,未出现一例危重患者。在临床治疗中,铜陵市结合中医和西医的特点综合治疗,突出中药汤剂临床应用,提升治疗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